这就是自媒体运营加薪的秘诀
未放弃的第154条
作者| 普罗姆
来源 | Promi的新媒体百科全书(id:)
大家好,我是攻略新媒体人Promi。
自媒体运营到底是什么?
这是我担任主编时的一个大问题。 那时,我不知道如何操作。 很多人跟我说,自媒体不仅仅是写文章推,更重要的是运营。
问题是,什么是运营? 手术到底要做什么? 没有人告诉我。
更离谱的是,我发现有人认为自媒体运营就是回复读者留言,配置菜单,查看阅读量,偶尔举办活动,打点零工。
小子,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,以上都是运维的工作,但是如果你认为运维要做的就只有这些,那你就太天真了。
很多人不懂自媒体运营。 大家想当然地认为,内容做好了,自媒体运营也就完成了。 事实上,它不是。 操作和内容就像你的左手和右手。 协调。
所以,是我教你做人的时候了,哦不,是教你操作。 是啊,我肿么了,还敢教你做事。 还是那句话,觉得对的就点赞,觉得不对的可以反驳,大不了回头看(傲娇.jpg)
来,进入今天的主题,运营工作分为3个模块:粉丝增长、内容、变现。
每一篇都是重点,一篇文章写不完,所以我会分成3篇来写,哦对了,我接下来2周的选题已经敲定了!
今天的话题是——增加粉丝。
自媒体的粉丝增长可以用一个公式看:用户数=流量*转化率,所以想要增加粉丝,就得看这两部分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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操作第一要诀:学会花钱
这几年,有一个词大家应该都听过——流量密码。 大家都想找到流量密码,不花钱也能获取大量用户。
如果世界上还有不花钱想涨粉的老板,请骂他。
稍微有点常识的老板都知道,不花钱是不可能涨粉的。 花钱是必须的。 区别在于是花大钱还是小钱。
运营要做的,就是花尽可能少的钱,获取尽可能多的流量。
因为流量决定了粉丝的上限。
有些朋友可能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——什么是流量? 自媒体流量指的是什么?
流量,一般是指来访用户,比如一个读者访问过你的自媒体账号,看过你的主页,看过你的文章,看过你的视频,使用过你账号绑定的服务,只要他进入到你的自媒体号,可以算流量。
而从这个用户关注你的那一刻起,他就实现了“转化”微博运营整体策划,成为了你的用户。 那就是流量和转化。
为什么要明确流量的定义? 因为会影响后续的操作动作。
流量指的是访问用户,也就是说我们要增加流量,就是要更多的人来访问我们的自媒体。 这时候你可以想,有什么办法可以引导更多的用户访问呢?
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划分获取流量的方式,比如付费流量和免费流量。
首先是付费流量。
大家都知道付费流量就是花钱,没有什么是钱办不到的。
但是,但是,但是,我要强调的是,花钱并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。
给大家讲一个精彩的案例。 一位朋友与我分享了一个故事。 他的一个朋友花20万买了个50万粉丝的账号,想独立经营赚钱。
没想到,50万粉丝中有一半以上是丧尸粉。 原以为一个粉丝能赚40毛钱,结果发现买了丧尸粉丝后,20万亏了很多,而且成本也不一定能收回来。 .
这是花钱买流量最容易踩的坑,因为各行各业都有刷单现象,钱没花对地方,每一分钟都在浪费(也许这也是老板们不愿意花钱的原因嘿嘿嘿)。
但是我也想说明一件事,没有什么比花钱买流量更有效率的了。
花钱的效率一定是最高的。 比如你想增加100万粉丝,花钱几个月就可以达到目的。 如果不花钱,可能几年后就达不到目标,所以花钱一定要更有效率。
因此,运营需要做的是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。
花钱买流量一般分为两种:
(1) 广告
广告大家都知道,自媒体博主收到的广告也是广告的一种。
如果想投入广告增加粉丝,渠道有很多,比如和官方平台合作,比如微信、抖音,买粉相对成熟。 可以在公众号、朋友圈、抖音视频广告等底部投放广告,增加自媒体号的曝光度,也是吸引用户访问的一种方式。
还有一种,就是公众号主的广告。 比如你可以找一个符合你用户类型的账号,投放广告吸引对方用户的注意。
(2) 营销活动
活动也是很多自媒体常用的增加粉丝的方式。
比如春节情人节做抽奖活动,关注公众号参与抽奖,微博转评论参与抽奖等; 又比如,邀请好友关注,即可领取刘亦菲亲笔签名照嘿嘿嘿(看刘亦菲剧的后遗症)。
活动也是增加流量曝光率的好方法。
付费流量主要有这两种。 当然,流量曝光的方式有很多种,大家可以继续深挖。
第二种是免费流量。
除了花钱的流量,还有不花钱的流量。 对于运营来说,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。 毕竟不花钱也能增加粉丝。 如果你一炮而红,你的职业前景将一片光明。
免费流量的获取方式也有几种:流量置换、涨粉活动、内容涨粉。
(1) 流量置换
这意味着什么?
比如我以前有公众号的时候,就和其他公众号做互推。 对方在自己的公众号里推广我们的号,我们在自己的号里推广对方的号,反其道而行之。
这是自媒体常用的方法。
对于中小号来说,这种增粉效果不错,但是对于体量大的号来说,增粉并不明显。
(2) 增加粉丝的活动
我曾经做过一个增加粉丝的活动。 用户邀请了3位好友关注公众号,他们可以获得一条信息。 2个月时间,一分钱不花就涨了2w粉丝。
这就是老板想不花钱就涨粉的目的。
但并非所有帐户都适合这种方法。 职场、学习、育儿账号可参照此方法。
(3)内容增加粉丝
用内容吸粉是很多老板追求的方式。
我看过一个行业案例。 当时那个账号出现了一篇阅读量4000万+的文章,一篇文章收获了60万+粉丝。
如果能写出一篇火爆的文章,涨粉效果满分,这就是内容人的追求。
但是我也想负责任的告诉大家,在现在的自媒体行业,靠内容涨粉太难了,能单纯靠内容涨粉的人少之又少。 这也是我的账号一直没有大的起色的原因,因为我是纯粹靠内容涨粉,这个领域已经接近饱和了。
即使内容再好,也未必能产生爆款,也未必能带来大量用户。 这就是现实。
这并不是说内容不重要,而是说它太难了,只有极少数人能做到。
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,比如线下扫码,有的店里放一个自媒体号的二维码,比如在餐厅的桌子上放上店家公众号的二维码,这样就可以了以低成本获得一批。 用户。
再比如站外引流,可以从百度搜索引流到知乎,从小红书引流到公众账号和私域。
增加粉丝的方法还是很多的,需要运营自己去发现。
以上就是运营不花钱涨粉需要做的事情。 开头说了,运营要做的不仅仅是一个事件,你可能还要考虑你要增加的事件能增加多少用户,他们需要花费多少,有没有不花钱增加粉丝的方法。
流量是运营中首先要考虑的部分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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转型:运营能力的衡量标准
转化率,一般简称转化率,计算公式:转化率=关注用户数/访问用户数。
例如,如果今天有 10,000 人访问了您的帐户,阅读了您的文章,并且有 300 人关注了您,那么转化率 = 300/10000 = 3%。
转化率越高,你的运营效率就越高,也是衡量你工作成果的一种方式。
提高转化率是运营要做的事情。
如何提高转化率? 这时候逆推,哪些东西会影响转化率呢? 比如营销包装,渠道。
(一)营销效益
如果您是用户,为什么要关注您的帐户?
营销就是给用户一个关注你的理由。
比如我这个号的主要卖点就是7年的运营经验,懂内容,懂运营,有成功案例,对自媒体有一定的感悟,踩过很多坑。 最重要的是,我觉得我的账号内容写的很好哈哈哈哈。
营销包装会直接影响用户关注的动机。
第一点是要有明确的定位,清楚地向用户传达你能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; 第二点就是给予一些适当的奖励,比如关注我,立马领取一份自媒体素材,或者喜欢半佛仙人微博运营整体策划,每天抽奖。
营销效益非常重要。 当然,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,今天就不展开太多了。
我们可以测试不同的兴趣点,给用户不同的刺激,看看用户转化的效果,然后再做进一步的调整。
(2) 频道
渠道是花钱拉粉最重要的。
因为踩过的人太多了。
前面说了,用户量=流量*转化率,这是基于账号维度的。 纵观全局,我们可以继续拆分渠道,每个渠道都有对应的转化率:渠道增长用户量=渠道流量*渠道转化率,不同渠道的转化率是不一样的。
运营要做的就是找到转化率高的渠道,加大投入,淘汰转化率低的渠道,减少投入,这样整体的转化率才能持续提升。
比如我想做一个增加粉丝的活动,我有两个方案。 这个时候我可以测试一下两个方案的转化率。 转化率高的事件可以增加曝光率。 每次都可以继续做,反复做,这样增粉效果会越来越好。
如果是广告,对渠道监控比较敏感。
比如你今天投了微信光点通,转化率是多少,朋友圈广告率和公众号转化率哪个高,抖音转化率和微信转化率哪个高。
除了转化率,还有一个指标需要关注——获客成本,计算公式为:获客成本=总成本/关注人数。
一般来说,我们判断渠道质量或活动效果时,不仅要看转化率,还要看获客成本。
比如活动一,转化率为20%,获客成本为50元。 活动二,转化率为5%,获客成本为15元。 这时,您必须根据您的业务目标来决定要专注于哪些活动。
频道是一样的。 渠道1转化率为6%,获客成本为35元。 渠道2,转化率为2%,获客成本为12元。 这时候还要看预算和目标,调整两个渠道的量。 .
这是关于增加粉丝的部分。 不管是哪种自媒体、公众号、抖音、小红书、知乎、快手的运营思路都是大同小异的。 逃不开流量和转化率这两个要点。 有了这两个关键点,操作就轻松搞定了。
哔哔今天结束,下周见~
作者:Promi,从事自媒体7年,文章近200万字,专注研究互联网赚钱。 公众号【普罗米新媒体百科】,希望我写的每一个字都不会浪费你的阅读时间。